慢慢填坑

【all灰】狼族少年 ⑴

各位元旦快乐!

第2节实际是接(序)的,换了个叙事节奏


Tips:

▪ 穿越题材  恋爱养成游戏背景

  游戏机制部分为参考,大多是自己瞎编 

▪ 年龄操作有  灰未成年注意

▪ 本章主喜羊羊视角  cp喜灰




01 [Skip 跳过]>>>


  无人处,钟声奏鸣七次

  

  “咚咚咚——咚咚咚——”

  叩门声接连不断。


  许是今早的阳光过于刺眼,屋内某人被吵醒后,头脑稍微迟钝了些。

  “谁啊?”他迷糊着问。

  门外一道稚嫩却沉稳的声音传来:“喜羊羊先生,你还没起来吗?今天是药店开张的日子,我们得早点准备。”

  不说还好,一经提醒,喜羊羊噌地一下从床上坐起,开始慌乱地穿衣服。

  “我……我起来了,在收拾床铺呢。”他干笑着朝门外喊,“马上就好啊。”

  

  不多时,喜羊羊打开房门。外面安然等候着一个十几岁面貌的少年——正是他将要攻略的『游戏对象』灰太狼。

  

  是的,喜羊羊目前身处一款恋爱养成游戏当中,尽管他不愿承认。

  但离奇事件频发不断,令他不得不接受现状,更要从心底里打好准备,去攻略一个未成年的小男孩,还是不同种族的。

  不……这也太奇怪了!

  喜羊羊的理智万分抵触,如果被举报抓住,大好前程毁了不说,还不知道会被判多久……提前去自首的话,能不能申请减刑?

  某个无法安眠的夜里,喜羊羊胡思乱想着。就在他即将拿定主意时,有人提醒到:

  「别多想了。攻略他,是你离开游戏的唯一途径。」

  没别的办法,喜羊羊彻夜难寐,只得听从于那道声音。

  而攻略之路布满阻碍,第一次的失败更让他谨慎起来。这才着急起床出来,生怕耽搁太久降低了灰太狼的好感。

  

  

  “早上好啊,灰太狼。”喜羊羊轻车熟路地打了个招呼,“你起这么早,是饿了吗?”

  刚到喜羊羊肩膀的少年摇了摇头,不慌不忙地应道:“早上好,喜羊羊先生。早餐我已经准备好了,过来一起吃吧。”

  本想关心一下小孩的喜羊羊面上有点挂不住,指指屋外说要先出去洗个漱,然后笑着目送灰太狼进了厨房。

  

  步至水龙头前,喜羊羊打开接了一满杯。

  灰太狼最近真的很勤快。他刷着牙想,一日三餐基本承包两顿,不仅如此,还打扫屋子、洗衣服、刷碗……

  虽然省了不少心,但我自己才是成年人,什么时候变成受小孩照顾的一方了?

  说起来,当初遇到灰太狼的时候,他还提到什么家务活都能做呢。

  

  “……只要能让我留下。”

  

  喜羊羊吐掉泡沫漱了漱口。

  可他毕竟未成年,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,自己却什么都不干,会被人当作虐待儿童的。

  必须得找个机会跟他说一说。

  喜羊羊内心肯定自己的想法,快速洗完脸,关掉水龙头往回走。

  由于心事重重没注意前路,他忽地被什么东西绊住,脚步一顿便“噗通”倒下,牙具也从手中飞了出去。

  

  听到动静的灰太狼迅速从屋里跑出来:“喜羊羊先生!你怎么了?”

  “没事没事,”见『攻略目标』来了,喜羊羊立刻起来拍了拍裤子,试图挽回一点形象,“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,不碍事的。”

  接着他望向地面,看清绊倒他的东西后有点疑惑,“这里什么时候多了根水管?”

  灰发少年动了动耳朵,以为喜羊羊在责怪,心虚地道:“是我弄过来的,厨房离外面水龙头有些远,接水不太方便。”

  “喜羊羊先生昨天说要早点开店,我怕做饭慢了耽误时间,这才擅自接了根水管。没想到会害你摔跤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他说着说着低下了头,喜羊羊觉得自己在欺负小孩,连忙大力摆手,“不不不,你别道歉,我没有怪你的意思。”

  顾不得捡地上东西,他赶紧哄道:“你这么替我着想,我感谢你都来不及啊。开店早晚都无所谓,让你因此忙碌受累,我才过意不去。”

  “以后像做早饭这样的家务就交给我吧,你也可以睡个好觉。”喜羊羊提议。

  灰太狼闻言抬起脑袋,眼睛里似有光在忽闪忽闪,“真的可以吗?但我总得做些什么来回报你。”

  “不用啦,”喜羊羊笑了笑,“这些家务本来就不需要你承担,你也不必想着回报我。”

  

  话一出口,似乎有哪里变得不太一样了。

  灰太狼保持着仰视的姿势,竖起了毛茸茸的耳朵。状况外的喜羊羊被吸引,不由伸手想摸上一把,却被对方堪堪避开了。

  “……”

  不愿意被触碰吗?喜羊羊无奈将手收回。算了,可能还不是时候,慢慢来吧。

  他蹲下去捡散落的东西,捡齐后起身的一刹那,眼前弹出了一个文字框:

  『攻略对象好感度下降

  

  怎么回事?!

  喜羊羊一头雾水。是我哪儿说话不当惹他不高兴了,还是我刚才想摸他耳朵被讨厌了?

  他疑惑着尝试从『攻略对象』上寻找答案,灰太狼却错开了他的目光。

  这时,有三个选项跳了出来:

  〔否定方才所言〕

  〔询问对方想法〕

  〔不做其他表示〕

  奇怪,这个场景也有剧情分支?喜羊羊虽不解,还是凭感觉做出了选择。

  →〔询问对方想法〕

  没有读心术,即便是喜羊羊也猜不到对方想法,于是他试探着问:“灰太狼,关于我刚才的提议,你觉得怎样?”

  少年静静地看了过来,却迟迟不说话。

  “别介意,我只是想听听你的真实想法。”

  喜羊羊表面平和,实则苦恼万一选错了又减好感,以后可怎么办……

  反正是我的问题,要不我先道歉?

  正要开口前,沉默良久的少年发出了一节单音,这让喜羊羊在惊讶之余暗自高兴。

  “我……”


  对方又避开了眼神,看起来似乎踌躇。喜羊羊鼓励道:“你尽管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

  “嗯。其实……”灰太狼犹豫了一下,提高了音量,“其实我还是想报答你。既然接受了好意,就必须给予回报。这是我们家族一贯的做法。”

  原来是这样。听及此处,喜羊羊顿时明白先前的好感扣在哪里了。知道这一关键,以后该注意什么地方他心里也有数了。

  灰太狼话还没完,此刻见喜羊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耳尖微微泛红。

  “我希望能够长住这里。作为回报,我已经十四岁,可以出去挣……”

  “不,”喜羊羊连忙道,“你未成年,是找不来工作地方的。要真有,那可是非法雇佣童工。”我第一个过去举报他们。

  

  什么“故雍铜宫”…?没听说过,莫非是城内哪里的建筑?

  见识不算多的少年话被打断,一下子忘了想说什么,反而开始琢磨对方提起这个新鲜名词的意图来了。

  

  而喜羊羊这边,一个机械声突破屏障,直接在他脑中道:『由于世界观不同,此处并没有那项律法。玩家若想开展特殊剧情,也可选择让攻略对象外出工作。』

  可那本身是不对的!喜羊羊一向坚持自己的理念,为了回归现实,攻略十四岁少年已是让步,他可不想被同化。

  『错过特殊剧情,你不觉得可惜?』

  『这里给玩家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。时间回溯到一分钟前——』

  

  秒针倒退了一圈


  就在喜羊羊错愕的瞬间,面前的少年又红了红耳朵,说:“我已经十四岁,可以出去挣钱了。虽然不能像喜羊羊先生那样一天打好几份工,但我会努力的。”

  〔同意〕

  〔拒绝〕

  等等,原来他其实想说那个事吗?

  喜羊羊有点心累,回忆起来实在倒霉,被迫继承了原来木屋主人的债务,他还不知道,头天晚上外出时,让债主给逮住了。

  于是从那天起就一直打工还债,没想到来游戏世界的第一个星期竟是这样度过的……

  不想了。虽然做出选择前会时间暂停,但也不能一直不动,游戏会无法进行的。


  扫了一眼两个选项,喜羊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〔拒绝〕。

  “灰太狼,你这么懂事我真的欣慰,打算长住这里我也很欢迎。可是挣钱养家毕竟不是你现在需要考虑的事。”喜羊羊说着摸了摸灰太狼的头发,他这次没有躲避。

  “我是成年人,开店照顾一个十四岁的小孩还是绰绰有余。你要是真想报答我,比起费心费力想太多,还不如先听我安排吧?”

  “……好,那我需要做些什么?”

  “嘿嘿,”喜羊羊蓦地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来,“你只用安心长大就好。”


  是让我快些成长,变得强大起来,有能力保护他的意思吗?灰太狼想,那我其实可以一夜长大的……如果不头痛的话


  可惜喜羊羊现在还没有解锁读心术,不然他就能明白为何灰太狼会在甩过耳朵后,神情严肃地点了点头。

  同对方达成了和解,喜羊羊很是愉快能看到面前的少年带着笑意邀他共进早餐。

  虽然『未能开启特殊剧情』,但——

  握住那只伸向自己的手,喜羊羊心想,那又如何?


  

  『攻略对象好感度上升……升至5级』

  『已解锁灰太狼属性面板』

  『玩家注视其3秒后,可进行查看』

  

  

02 [Log 记录]↑

  

  〔要不你先住我家吧〕

  〔那我再去山上看看〕

  

  ……什么东西?喜羊羊有点发懵。

  飘在空中的文字框?好像在哪儿见过,但是上面的话完全意义不明。

  灰教授……不对,这个小孩能看到吗?

  从方才起就一直低着头的少年,想必是还没发现。喜羊羊不知他姓名,只好道:“小朋友你抬头看看,这是什么?”

  他说着随意指了指其中一个文字框。

  而少年像是没听到般不为所动,别说回答了,他甚至连耳朵都不曾抬一下。

  被无视了?喜羊羊拿他没办法,正欲自己再研究研究那两个奇怪的东西时,听到了类似鼠标点击的“咔哒”声。

  →〔那我再去山上看看〕

  

  下一秒,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。

  伴随着一股强烈的违和感,喜羊羊似被操纵般开口吐出了那句话。

  之后便见对面的少年换了副姿态,以一种防备警惕的眼神侧目而望。

  “你为什么要去那里?”他问道。

  喜羊羊疑虑着回答不上来,毕竟不是本意,他连那个『山』是什么、在哪里、距离多远都不清楚,怎么会知道原因。

  而且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?有人控制了他的大脑?是谁?为何要这么做?

  

  灰发少年见他不答话,悄悄往门口的方向移动了几步。一旦这人做出什么可疑举动,他还有机会逃离。

  接着他又问:“你认识我父母吗?”

  “不认识,他们很有名吗?”喜羊羊回神下意识道,“……我的意思是我第一次见你,还不了解你的情况。你应该也不了解我吧?”

  “我的名字是喜羊羊,如你所见只是一个住在木屋里的普通人,学过医,懂点药草知识。今早在山上采药时遇到了你,别的也没什么可说了。”

  

  『攻略对象怀疑度下降』

  这次又是什么?

  本着交换信息的念头介绍完自己,喜羊羊话音刚落,面前便跳出一个长框。他略看一眼,提起精神,生怕再被别人控制。

  兽耳少年见他坦诚,便放松了戒备,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告诉我,喜羊羊先生。不过我暂时还不能回山上,我父母也不在那里。”

  “那不去就是。”喜羊羊点头,随即自然地说:“你可以先住我家……”

  等等,怎么感觉似曾相识?他反应过来赶紧改口,“……然后明天我送你去警察局。”

  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受伤昏迷,比起连现状都搞不清楚的自己,果然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比较好吧。

  喜羊羊为他灵活的应变能力所自豪。刚刚差点又被带跑偏了,还好他反应快。不管是什么人,别妄想控制他的思维。


  『提示:此处并没有该单位。』

  谁在说话?喜羊羊有些纳闷,没听错的话,声音直接传到了大脑。原来之前都是你在捣鬼?

  『……』

  “井茶菊?”灰发少年复述了一遍,“是一朵花吗?还是什么药材?”

  不知道对方误会到哪儿去了,喜羊羊没做解释,打着哈哈转移了话题。“不用在意。对了,我看时候不早了,你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
  “噢,我现在还不饿。”少年摸了摸肚子,又小声道,“但我还真有一个想吃的东西。”

  “那是什么呀?”喜羊羊微笑着问。


  ……

  

  对脑中的警示置之不理,第二天一早,喜羊羊借购买零食之名带少年外出,顺便去了趟位于镇中心的救助站。

  “喜羊羊先生,我们来这里做什么?”

  含着糖果的少年并不知晓身处哪里,只是过路的人时不时投递而来的眼神,让他本能地感觉不太舒服。

  喜羊羊笑眯眯地拿出一根棒棒糖,不由分说塞在少年手里,“我去那边办点事情,你不要乱走哦。”

  说完,他径直走近了接待台。少年虽听话地留在原地,还是竖直了耳朵听那边的动静。

  

  “走丢的小孩?”站内一个拿着登记册的工作人员问,“你跟他是什么关系?”

  “我昨天碰巧发现他昏在地上,就照顾了他一段时间。”喜羊羊平静答道。

  “你在哪里发现他的?”

  “一座山上。”喜羊羊想了想,“确切说是在山间小溪边,不过具体地点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他头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不清楚。但我给包扎过了,没有大碍。”

  “他是离家出走吗?”

  “可能吧,我昨天问了一句他父母的事,他反应挺大,还说不回去。”

  “你对他的情况了解多少?”

  “……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。”

  “好,谢谢你的配合。”问了半天连最基本的信息都没问到,工作人员有点无奈。

  因为少年就站在不远处,她打算直接问当事人:“小朋友,你过来一下——”

  喜羊羊于是也回头招手。

  

  两个人的对话一字不差地落入少年耳中,他稍用力咬碎了口中糖果。  

  没有想到,喜羊羊先生昨日还对自己关心备至,今天就要把自己交给别人。

  因为是救命恩人,相信他、感激他、想要报答他,可他究竟是怎么想的呢?

  那微笑的面孔之下隐藏了什么表情,那亲切的话语背后暗含了什么深意,只有十四岁的灰太狼不懂,但他此刻内心酸涩起来。


  以为遇到了好人,原来他也这样……

  不接受我,不需要我,抛弃我。

  我果然是个讨人厌的小孩。

  

  『警告:攻略对象好感度下降!』

  正在招手的喜羊羊动作一滞。

  『警告:攻略对象好感度下降!』

  又一次。警告我听到了,但要怎么做?

  『警告:攻略对象好感度清零!』

  

  “啪——”

  先前握着的糖被扔在地上,灰太狼下定决心,最后看了喜羊羊一眼,随即抬起了脚。

  喜羊羊脑中警铃大作。

  “等等!你要去哪里?”

  灰太狼不回答,如火烧尾巴般急冲出了门外。喜羊羊暗叫不好,没理会工作人员的问询,也脚底抹油似的追了过去。

 

  少年的身形较小,在街上能穿梭自如。而喜羊羊内心焦急,奔跑时还撞到了人。

  就在他道歉的间隙,灰太狼趁机混进了人群。喜羊羊再抬头时,已不见少年身影。

  大街上人来人往,无一人驻足停留。喜羊羊只是稍不注意,便跟丢了对方。


  钟声适时响起,群鸟飞向远空。


  事已至此,喜羊羊也没有办法。烈日当头,他擦了擦汗,想在街边找一张长椅坐下。

  「真狼狈啊。」脑中又接到声音,喜羊羊心思不在那上面,便没搭理。

  说话者貌似是名男性,见喜羊羊不作反应,又继续道:「你就不该让他逃走的。」

  汗被蒸发,喜羊羊缓过了神,忽觉这声音和之前听到的机械音不太一样。

  “你是谁?”他警觉起来。

  对方先笑了笑,「在意那么多做什么?我是谁并不重要,你只需知道我想帮你就行。」

  “帮我?”喜羊羊的大脑飞速运转,“那你应该清楚我现在的情况,最好用我能理解的话说明一下。”

  「当然没问题。不过在那之前——」

  该男子,也就是声音的主人爽快地表达了同意,但话说一半却没了动静。


  喜羊羊本在走路,与那男子交流起来便开始自言自语,后听不见声以为是脑电波没传输到,还拍了拍脑袋。

  同路的人以一种奇怪的目光审视了他一圈,在眼神即将交汇前加快了步速。

  这让喜羊羊有点尴尬。他假装无事,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来到街道角落,本想继续对话,却先看到了一块漂浮着的提示板:

  

  『 Bad Ending 1[ 错过 ]

  你只是他人生中的过客。

  往后余生,你们再无交集。』

  


  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