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慢填坑

【all灰】狼族少年(序)

这是给灰叔的生贺文,祝狼王生日快乐!


Tips:

▪ 穿越题材  恋爱养成游戏背景

  游戏机制部分为参考,大多是自己瞎编

▪ 年龄操作有  灰未成年注意

▪ 主喜羊羊视角 主喜灰

▪ 后期cp还有懒灰、美灰、红灰

  各自戏份占比不同


  


  『因为外出采药时的偶然发现,你在山间小溪边遇到了一个虚弱的狼族少年。』

  『出于同情心,你将他带回家里悉心照料。却不知,这正是一切苦乐的起源——』

  

  ……什么?

  


  今天是休息日,一周的课业结束,难得有时间放松自己,喜羊羊兴致勃勃地打开电脑,玩了一天的游戏。

  回过神来已是晚上,他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察觉:这周布置的报告还一字没动!

  一想到任课老师盘问人时那咄咄逼人的目光,喜羊羊就浑身一颤。

  为了保住自己的学分,他不得不熬夜写。

  不过,可能是白天消耗了太多精力,到后半夜时,这位疯狂打字的好学生眼一闭、头一歪,便栽到桌上睡了过去。


  直到耳边传来奇怪的声音,他才疑惑着睁开了眼睛。

  

  目光所及之处是一个装修简朴的木屋,面积不大且四周空旷。他似乎位于客厅,而这里除去桌椅,几乎没有多余家具。

 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药草的气息,喜羊羊是医药学生,对这味道很是敏感。他闻了闻,判断其来自客厅东北角。

  朝该方向前行几步,果然看到了一扇未关紧的木门。

  喜羊羊下意识想往那门缝里瞧。

  “算了,”他及时止住了动作,“这么做不礼貌。房间里面可能是木屋的主人。”

  这么想着,喜羊羊退后了一些距离。

  而木门却吱呀一声在此刻自内推开,一个毛茸茸的灰色小脑袋从门后冒了出来。

  喜羊羊定睛一看,却是当场震惊——

  

  这……这张脸,难道不是专业课教授吗!

  虽然看起来是十几岁的少年模样,但其实教授本来年纪就不算大,还天生一副童颜。

  自从去年剃掉了一直留着的胡子以后,教授平日空闲时走在校园,还会被周围人误会是喜欢穿白大褂的学生。

  喜羊羊便是其中之一。

  

  ——说远了。


  这应该就是教授没错,不过和印象中一本正经的他不同,眼下奇怪的是,对方头上长了一对竖起的兽耳,看起来好像还挺好摸。

  不对不对,喜羊羊晃了晃头,按照目前的生物构造,人类是不可能长出兽耳的。

  如果现在不是做梦,那么眼前的景象十有八九是最近压力大而产生的幻觉。

  没错,喜羊羊被自我说服。他点点头,找到手臂上的神经部位,稍微用力掐了一下。

  居然不痛……是掐的力度不够,还是我真的在做梦?

  

  正怀疑间,面前盯着他的少年抖抖耳朵,开口道:“谢谢你救了我,如果不是你,我可能就要饿死在山里了……”

  少年说着,低头向他鞠了一躬。

  “不用谢,这是应该的。”喜羊羊愣了一下,连忙扶他起身。

  虽不知道当下是什么情况,但顺着对方的话做出回应,总归不会有太大问题。

  “你做的蔬菜汤很好喝。”灰头发的少年咧开嘴角一笑,似乎想到什么,又吐了吐舌尖,“不过熬的药苦了一些,我就没喝。”

  “可既然准备了药,那对治疗你的伤病应该是有用的吧?”喜羊羊继续接话。

  “不,对我没有效果的。”少年微微叹了口气,头顶上的兽耳也耷拉了下来,“我的病比较复杂,很多医生都说没有办法。”

  喜羊羊眉头一皱,习惯性地询问对方得了什么病,之前的医生是怎么说的。

  话刚出口,他便觉得不合时宜,而面前的少年没想太多,直接告诉了他。


  “好像是我脑子里面的病,”灰发少年指了指对应位置,“我不清楚叫什么名字,那些医生觉得麻烦,没有仔细跟我说。”

  “那你知道先前吃的都是什么药吗?”

  少年缓缓摇头。

  “好吧,那你可以伸出左手让我把个脉吗?或者凑近些,让我仔细观察一下你。”

  灰发紫瞳的少年睁着一双大眼睛,十分不解地看着喜羊羊。

  “嗯……我是说,我也懂一点医术。”喜羊羊颇为自豪地笑了几下,但没得意多久就收起了笑脸,因为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。

  “对了,一开始就打算说的,”喜羊羊试探着提出疑问:“你说我从山里救回了你,那你父母也在山上吗?我该怎么联系他们?”


  听到问话,这个看起来善于言谈的少年眸色一沉,低头看向地面,似乎是不愿回答。


  见少年这副模样,喜羊羊觉得自己戳到了对方的敏感之处,心下不知所措起来。

  而下一秒,他眼前忽然浮现出两个透明的文字框来:

  〔要不你先住我家吧〕

  〔那我再去山上看看〕

  


  这些……

  是什么东西?

  



——TBC——


后续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