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慢填坑

【喜灰/all灰】童话之旅 ⑺

Tips:

※ 非典型穿越  大学校园→童话世界

※ 全文以灰叔为中心向    

    本章cp喜灰,其余为友情向

※ 第一卷[回环的城堡]参考童话《灰姑娘》

※ 文中部分人物女装非性转  

※ 这章留了点悬念√




15


  其实早在沸羊羊过来的那一刻起,灰太狼便已留心注意。且对方讲话的声音并不算小,即便没有刻意去听,语句照样一清二楚、一字不落地传进他的耳里。


  于是待两人走后,他就目前所了解的事情,开启新一轮的思考。


  关于喜羊羊,早先在集市上分别之时,曾听见其自报假名;随后在信件上再次发现,更加深了灰太狼的不解。


  毕竟,同其他四位熟人相比,在这个世界里虽身份也有改变,至少名字还对应得上,但“韦斯利”却又是谁?


  除此以外,他身份的真实性还有待确定。根据方才话里透露的信息,虽然不清楚国王找他何事,但既然能选在寝宫会见,可由此推测喜羊羊的确身份不简单。


  他至少得是国王身边的亲近之人,再不济是受到重用的某个高官,又或者……

  


  嗒嗒——嗒嗒——


  数双高跟鞋踩踏地砖。其层层叠叠的声响由远及近地将灰太狼的思路碾断。


  他晃晃神正欲继续想,一道喝声却突然从天而降:“那边坐着的那个谁,给我抬起头来!”


  灰太狼闻言一愣,后知后觉像在说他,下意识地照做了。


  而只见数分钟前还较为宽敞的宴厅一角,眨眼间围过来一群衣着贵气的年轻女子,似乎是有备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自打进入宴会厅,灰太狼就有察觉,四面八方时不时会传来目光打量。

  

  起初他也不知所措,随后猜想可能是因为在童话中,人们对于“灰姑娘”产生了好奇,便映射到了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但接下来的事情表明,绝非如此简单——


  

  方才喊他的女人趾高气扬地走近,不屑般扫他几眼,撇撇嘴,偏头对身侧说:“还以为是谁呢,这么面生……哪个家族旁支出来的?”

  

  “呵。”旁边的女伴上下一瞧,鄙夷地翻了个白眼,“即便是最低等家庭的女眷,也没有像她这样恬不知耻的。”

 

  “没见过世面的平民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人群中有谁嗤笑一声,“王宫宴会这么重要的社交场合,她还表现得跟个村妇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嘲笑声由此更为激烈。不少人还仗自身尊贵,挖苦起灰太狼的仪态和长相。

  

  更有某个急性子的贵族小姐,听到后啪一跺脚,立即火冒三丈:“从哪儿来的平民丫头,还能混进王宫?”

  

  “快叫卫兵把她赶出去!”


  ……


  灰太狼皱着眉,他早就很不耐烦了。

  

  刚开始没弄清状况,让这些人说个不停,反应过来后,一直都有在无声抗议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那些话对他来说毫无攻击力,但这并不代表他就甘愿低人一头。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冷笑一声,用能足以盖过所有人的音量解释说,他是光明正大,受到邀请而来。

  

  “不可能。”扬言要将他赶走的女子丝毫不信,“你的证据呢?把邀请函交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眉头皱得更深,非但不给,还直言其所作所为没有一点教养。

  

  这激起了众人不满,什么社交礼仪早抛之不管,纷纷忘却形象般冷嘲热讽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没意思,来来回回都是那些话。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扶额,只觉得实在吵闹。

  

  他原本还想怼上几句,而将开口前听到了某个特殊词语,顿时没了心思再理会她们。只当作是耳旁风,脑海中思考着另一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

  见他没有反应,这些贵族女性觉得不够解气,商量着还想变本加厉。

  

  哪知再扭头看见,一名持佩剑的男子不动声色地出现在她们面前。


  

  “各位小姐,为维持宫内和谐安宁,请停止目前不友善的言行。在此提出警醒。”


  说话者正是王宫内的侍卫长。年纪轻轻便深得国王信任,同王室成员关系密切,更持有部分兵权,凡是受邀的贵族无人不认识他。

  

  与之争执不会好结果。不管出于何种目的,一旦被抓到把柄,便会按宫规严惩。

  

  此刻他站出来制止,间接表明灰太狼是受王室中某位成员保护的,应当避其锋芒。

  

  正因如此,贵族小姐们窃窃私语了一阵,领头滋事者念及自身利益,只得做出让步。


  “既是宫内规矩,我们定会遵从。”仿若换了个人似的,她略一屈膝行礼道,“先前若有不当之处,还望见谅。”


  众人跟随致歉,很快便似一阵烟般撤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吵闹声终于消失,被包围的狭小角落瞬间宽阔,连带着周遭的空气也不再稀薄。

  

  灰太狼舒出一口气,看向前来解围之人,正打算说些什么。而对方先开口道:“是韦斯利勋爵安排我过来的,无需言谢。”


  他说完便背过身去,于近旁观察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宴会厅人来人往,因喜羊羊偏好僻静,角落处这张圆桌便划定为王子专区,在此前根本没人敢打扰。没曾想他们前脚刚走,后脚便有人过来找灰太狼的麻烦。


  难怪殿下会让他回来。侍卫长难得思虑起来,莫非这位灰太狼小姐,真的是……

  

  “沸羊羊。”

  

  还未往深处想,他便听灰太狼忽问道:

  

  “韦斯利勋爵究竟是个多厉害的大人物?他和王子殿下是什么关系?”


  ——始料未及的问题。

  

  然而宫廷侍卫长什么场面没见过,他略一回头,张口即答:“勋爵自然身份高贵。至于他同王室成员的关系,寻常人不得随意揣测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似说了,又都没说到重点。

  

  关键信息半点儿都没透露,口风可真严。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内心腹诽,却没有再问,倒是从对方避而不答的反应中坚定了自身想法。


  沸羊羊转头依旧站得笔直。灰太狼没计较,拿起餐刀,自顾自切起烤鱼。


  餐具碰撞发出轻微声响,直到吃下一口,他才发现烤鱼已经冷了。于是一耸肩,将盘子推到一边,端起高脚杯饮酒。


  仰头喝完香槟,他自然地平视前方,没想到看见了对面一个熟人。


  本正欢快吃小蛋糕的懒羊羊蓦地一激灵,像感知到什么,也顺着目光看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视线对上后,两人皆是一怔。


  灰太狼尤觉情况不妙,这么早就被发现来了舞会可不好。他正思量如何脱身时,恰听见有人在后方喊懒羊羊。

  

  好机会!趁对方回头应声的工夫,灰太狼赶紧溜了。

  


  “你怎么还在吃呢?”美羊羊走近问道,“不去舞会厅看看吗?那里还挺热闹。”


  懒羊羊摇头,嚼着点心含混不清道:“不去了,我待在这儿就好。”他咽下糕点,又话头一转,“对了姐姐,我好像看见灰太狼了。”


  他伸手,正要指给美羊羊看,却见对面哪还有灰太狼的踪影。对方消失得如此之快,倒让懒羊羊疑惑了起来。


  “奇怪,刚才还在那儿坐着呢。一回头就不见了。”


  “是你看错了吧。”美羊羊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,注意到彼处正站着一名侍卫。

  

  她提起裙摆,绕到桌子另一侧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比起那些,你真的得起来活动一下了。妈妈让我来告诉你:今天晚上必须去跳一支舞,否则就不能坐马车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为什么啊,”懒羊羊放下叉子,“我又没做错事惹到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美羊羊轻笑一声,端起白瓷茶具,“确实如此。但你不觉得你最近食量越来越大了吗?再不控制一下,恐怕后面就要胖成个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边说着,边给自己倒了杯玫瑰花茶。

  

  懒羊羊听完很是不乐意,却也不想在外边吵架,只好压下心中不满,唰唰唰往嘴里塞了好几块蛋糕,这才勉强好受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看他这个样子也不知道会不会听话,美羊羊呷了一口茶想。

  

  算了,到时候拽也要拽他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16

  

  从父亲的寝宫出来,喜羊羊思索着径直往宴会厅走。路上见有侍卫行迹匆匆,忙叫住一个问发生了什么。


  “回禀殿下,前广场出现了不速之客。”侍卫行过礼答。


  “不速之客?”喜羊羊立即警惕,“目标有多少人?身手如何?有几成把握能全部拿下?”


  “…其实是只乌鸦。”

  

  侍卫欠身解释:“叫声喑哑难听,实在是不吉利。从宫门上方飞进来时,那里的守卫没能第一时间抓住它。”


  “这样啊,可能是天黑误闯进来了。把它吓跑就行。”喜羊羊思忖道。


  他又简单交待几句,让那侍卫走了。



  倒不是喜羊羊过于紧张,同父亲谈过话后,他就有些心神不宁。


  原本今晚大小事务可交由礼仪官处理,喜羊羊只需露上几面。但国王提点他应注意谨小慎微,凡事掌控在自己手里才最为妥当。

  

  尤其是目前宫内聚集了众多人员。人越多越容易发生意外,喜羊羊早规划下防守安排,经父亲提醒,决定再亲自确认一遍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他本想先去找侍卫长问话,而过走廊时,差点和人在拐角处撞上。


  “不好意思,我没看路。”面前人后退一步,和他拉开距离。


  喜羊羊礼貌地表示没关系,看清对方后却是一愣:“……灰太狼?你从宴会厅里出来了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  “没什么,只是想去外面走走。”灰太狼随机应变道,“我还是第一次来王宫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——既然如此,我带你去参观花园吧。我也想出去透透气呢!”似是将正事抛在了脑后,喜羊羊一脸兴奋地提议道。


  灰太狼答应了下来。

  

  

  室外此时天色昏暗,月亮被云层掩盖,星星也不足以照明。

  

  从殿前到花园的距离并不算短,喜羊羊托付侍女取来烛台,又推辞掉另一人主动作陪的请求,打算借烛火的光带领灰太狼前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请您务必小心,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语句戛然而止,侍从像想起来什么,不安地缩了缩手脚。喜羊羊朝他一笑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王宫花园内设有路灯,届时可用于照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。”喜羊羊没再看对方,转眼去瞧灰太狼的反应。


  貌似在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从刚来宴会时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也罢,喜羊羊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掌,将其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,“灰太狼小姐?我们这就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各怀心事,一路上随意闲聊。待到目的地后,喜羊羊将路灯点亮,吹灭了蜡烛。


  虫鸣声起,微风轻扬,空气中弥散花香。和心心念念的小姐一同在花园漫步,喜羊羊觉得神清气爽。

  

  难得有时间静下心来,他开始思考许多事情,包括但不限于宫中形势、原始森林探索进展、和灰太狼的关系,以及未来打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处不比城市,夜晚能见度低,虽有路灯照亮,效果微乎其微。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吹着风凉快了会儿,见花园里没什么可看的,也盘算起自己的心事来。

  

  说到底,王宫内一切事物对他而言不过过眼云烟,打从最初来参加舞会,他的目的便只有一个,那就是找到王子。

  

  而早在被众人围着评头论足之时,灰太狼就已从某个小姐口中得知了王子究竟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虽觉得不可思议,但毕竟关乎着今后能否顺利回家,灰太狼还是打算弄清楚这点。

  

  如今四下无人,正是他想要的场合:“韦斯利,有件事情一直困扰我很久了。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当面问你。”


  喜羊羊看不清他表情,不由凝神细听。


  “还记得我之前曾向你打听王子吗?”灰太狼试探道,“你那时没介绍给我认识,其实我是有事想求助他来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……”喜羊羊差点露馅,“我是说,你遇到了什么困难?我或许可以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摇了摇头,“这事只有王子能做到。你又不是王子,肯定解决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别这么说,万一我也能帮上忙呢?”

  

  喜羊羊有点紧张,怀疑是不是哪里出现了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啊,我认识许多人,你却只认识我,你有什么困难直接求助我就好了,何必再寻求另一个人的帮助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一样,”灰太狼答,“我总得确定你是否有能力帮到我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看喜羊羊急得都冒汗了,灰太狼这才停下绕圈子的套话:“那我跟你说,你能帮我转告给王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喜羊羊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请你替我告诉他,如果真想交朋友的话,就不要再遮遮掩掩了。”灰太狼笑着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曾听见有人称呼你为‘王子殿下’……所以这才是你的真实身份吗?”

  


  四周一时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风声渐弱,蟋蟀也停止嘶鸣。


  烛光中喜羊羊一言不发,灰太狼凝神注视着,想看他究竟会作何反应。


  只见对方微微一笑,随后拍起了手。


  “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是。在外面办事总要做隐瞒,本打算随后告诉你的,没想到被你先点破了。”


  “我先前也不全是撒谎,”喜羊羊又解释道,“韦斯利是我小名,勋爵是荣誉称号,这些都没有骗你。”


  灰太狼点头,如果这个时候还不说实话,那他就要对喜羊羊改观了。


  “那么重新介绍一下,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喜羊羊。很高兴认识你,灰太狼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真诚地说着,下意识伸手,想起社交礼仪后,又迟疑想缩回。


  灰太狼直接上前,抓住那将要收走的手,主动握了一握: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王子殿下。只不过,我并不是什么小姐。”


  “不必尊称我。”像是没听到后一句一样,喜羊羊抽手时,指尖状似无意般划过他掌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我面前完全不用拘束,我早就当你是朋友了。还是跟以前一样直呼名字就好。”

  

  灰太狼斟酌了下,如他所愿改了口。


  喜羊羊心里乐滋滋,觉得这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了,又忍不住道:“其实这次聚会的目的,就是我想邀请你来王宫玩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他本想看见灰太狼的惊喜表情,却不曾想听见其惊讶声音:“你说真的?难道不是……在舞会上给你选王妃吗?”


  喜羊羊也很震惊,睁大了双眼反问道:“你怎么会那样想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从没说过我要在那些人里挑伴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气氛一时僵住,灰太狼也有些尴尬,总不能说童话故事里就是那样写的吧?

  

  可是如果王子不按剧情走,没和灰姑娘成为一对,自己是不是也回不到现实了?


  ……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,可不能前功尽弃。得想想办法把喜羊羊引到正确的道路上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不知道如果主动出击的话,会有多大的把握?


  

  灰太狼独自想着,没注意晾了喜羊羊有一会儿了,直到对方歪过头,出声与神游的自己对望。


  “想什么呢?想得那么入神。”


  迎上喜羊羊好奇的目光,灰太狼一愣赶紧胡诌道:“……没什么,在想是你邀请我来玩,待会儿去哪里好呢。”


  喜羊羊盯着他的脸,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。只是见对方煞有介事的模样,不知怎的也觉得心情舒畅。


  “那我带你去后花园吧。”他笑着说,“那儿有我从原始森林里带回的神奇鲜花,一到夜里就会发光,比萤火虫还要漂亮。”


  

  虽然对花花草草的没什么兴趣,但顺遂对方的话势必会留下好印象。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想着,二话不说即答应。

 

  喜羊羊拾起放在地上的烛台,用灯具里的火点亮了蜡烛。

  

  他这次却是大胆了一点,伸出空余的那只手让灰太狼握住他,“天黑看不清脚下,来——我带你走吧。”


  尽管觉得两个大男人牵手哪里都有点别扭,灰太狼还是犹豫着将手递了过去。


  而这时,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  

  一名侍卫慌慌张张跑了过来,隔着一段距离便大声喊道:“禀告殿下,前广场的喷泉池里发现不明生物!”


  “怎么回事?”喜羊羊惊诧间松开了手,“什么不明生物?”


  “属下一时间解释不清,还请殿下随我前去察看,侍卫长已在喷泉处等候了。”


  喜羊羊沉吟片刻,吩咐那侍卫送灰太狼回大厅,“喷泉池离这儿不远,我可以自己过去。你先护送好这位小姐再来。”


  “是。”侍卫颔首鞠了一躬,转而面向灰太狼,“小姐请随我来。”


  灰太狼的目光在喜羊羊的脸上流连片刻,觉得此时应当听他的安排。于是没说什么,转身跟着侍卫与其背道而驰。


  喜羊羊也不再停留,烛台给了灰太狼,自己便借着微弱的星光往前广场跑去。



  晚风吹散云层,圆月透过缝隙将其银辉洒下,落在喷泉池水上,水面晶晶亮亮;而照在卫兵盔甲时,长矛映出了冷光。

  

  

  

  


——TBC——


好久不见,我来更新了!

最近还是挺忙,只能在零碎的休息时间里码字,而我写文速度又不快,所以更得很慢TT

等过段时间,到暑假的时候我会努力勤快点的(真的吗)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3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